3DCG学习博

我要写关于Blender,Zbrush,Houdini的情报从日本和美国。我不是中国人因此我用汉语的很笨拙。不过我加油学习汉语。

Houdini tutorial 书架 第二次

上次 https://houdinist.info/entry/tutorial-bookshelf-1

7.参数复制粘贴

Houdini 书架 tutorial beginner
今后复制粘贴上次做了参数。右击CONTROLLER选择Parameters and Channels的Parameters。

f:id:ishigi3d:20210101155445p:plain
这是CONTROLLER的参数。容易复制粘贴参数了。

f:id:ishigi3d:20210101155532p:plain
右击width参数,选择Copy Parameter。

f:id:ishigi3d:20210101155611p:plain
右击Box的SizeX,选择Paste Relative References。

f:id:ishigi3d:20210101155649p:plain
看见?在SizeX有CONTROLLER Path。

f:id:ishigi3d:20210101155734p:plain
做也别的参数得同样。SizeY和Z。

f:id:ishigi3d:20210101155858p:plain
下次又复制粘贴,在Line的Length,粘贴height参数。

f:id:ishigi3d:20210101160054p:plain 在Points复制粘贴num。可是有一个需要改正。

f:id:ishigi3d:20210101160150p:plain
在Points输入以下算式。

ch("../CONTROLLER/num")+1

f:id:ishigi3d:20210101160252p:plain
现在变num参数得正常。

8.制作侧面

f:id:ishigi3d:20210101160734p:plain
做Box节点。

f:id:ishigi3d:20210101160815p:plain
又复制粘贴。把CONTROLLER的参数复制粘贴Box节点。

f:id:ishigi3d:20210101161031p:plain Size X为thickness,Y为height,Z为depth。

f:id:ishigi3d:20210101161123p:plain
在Center Y输入

ch("sizey")/2

Box的下面和网格一致。

f:id:ishigi3d:20210101161251p:plain
做Line节点输入

-ch("dist")/2

Direction X是1,另外参数是0。

f:id:ishigi3d:20210101161417p:plain 做Copy to Points节点,接节点。下次做Merge节点,接节点。

f:id:ishigi3d:20210101163041p:plain
有问题。上面木板是突出的。

f:id:ishigi3d:20210101163124p:plain
f:id:ishigi3d:20210101163145p:plain
在Size Y输入算式。

ch("../CONTROLLER/height")+ch("../CONTROLLER/thickness")

f:id:ishigi3d:20210101163250p:plain
还是有问题。木板是交叉。

f:id:ishigi3d:20210101163331p:plain
打W,可以看wireframe。

f:id:ishigi3d:20210101163409p:plain
f:id:ishigi3d:20210101163421p:plain
在line2的Length输入

ch("../CONTROLLER/width")+ch("../CONTROLLER/thickness")

f:id:ishigi3d:20210101163525p:plain
完成了!!再见!